|
|
|
打败心脏病的最明智方法就是永远不得心脏病。美国《男性健康》杂志最新载文列出了专家建议的“让心脏变强壮的10种方法”。只要任意选择三种并养成习惯,即可远离心脏病。
( F( z& z3 N+ C, U' i9 X ) V6 I& k' o0 d
1、说服配偶彻底戒烟。否则会导致不吸烟一方患心脏病的几率增加92%。原因是,二手烟同样会使人体内坏胆固醇增加,好胆固醇减少,血栓危险加大,因而更容易导致心脏病。0 J4 ?) y% e% q( J) K3 O9 S1 [
( `" m% c0 \, Q. ~0 U+ j 2、每周4次“30分钟运动”。研究发现,中年男性每周运动时间累计超过2小时,其患心脏病风险比不运动的人降低60%。
# G1 o* l& z% C& l d7 Y5 v, v
( r C& R" g9 Z# I+ N+ c 3、减重10—20磅。一项为期10年的研究发现,体重超标的心脏病患者比体重正常的发病年龄提前8.2年。
3 `( F+ y, z: u5 W# T1 D2 A) M % Z u8 d6 j" X$ H# v+ l2 I
4、每天喝5杯水。1杯水为8盎司(约合227克)。研究发现,与每天喝水两杯以下的人相比,每天喝够5杯水的男性罹患致命心脏病的危险降低54%。原理是,补充水分可稀释血液,减少血液凝结的几率。
! S% P; B( J+ o% v
8 [ a, N$ Y' Z- i 5、以茶取代咖啡。与不喝茶的人相比,每天喝三杯茶的人罹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一半。据了解,茶叶中的强效抗氧化剂类黄酮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。
+ m9 @" |$ n: j) Q* G
, W0 _4 {9 m1 ~5 Y5 R% Y" q" x+ o 6、周六吃鲑鱼,周二吃金枪鱼。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表示,每周吃鱼两次以上,心脏病危险降低30%以上。鱼肉中保护心脏的神奇成分正是欧米伽-3脂肪酸。* g! g0 b/ P) l7 Z" [% a- ~
( j x% C& H0 S' G- B
7、遵医嘱服用维生素E和阿司匹林。同时服用两者可使男性动脉阻塞危险减少80%以上。
I' A7 a( B$ l 4 d4 L/ Z# I: b5 ~3 _
8、早餐吃1杯玉米片。玉米的叶酸含量在谷类中名列前茅。研究人员表示,每天摄取675微克叶酸,心血管疾病危险就可以降低13%。1 `1 Q! U+ }& O$ H5 m7 @; L
% k1 X1 I A( U2 Z! l3 v0 e6 R
9、从10数到1。紧张、生气时,不妨像拳击比赛中的读秒一样,数10下,有助于平静情绪。以愤怒方式对付压力的男性,其心脏病几率高3倍。$ q1 b* w, o; l0 k" R
; P4 q2 g0 [8 u* C( U
10、吃西瓜。研究发现,西瓜是最佳的“护心”水果。其中番茄红素含量比生西红柿高40%。西瓜中含有更多的水分,能帮助人体更有效地吸收番茄红素。每天吃一块西瓜就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30%。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