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|
早餐是人一天中最重要的——人们普遍有这样的共识,但实际上,零食也有着不可磨灭的健康功效,吃对零食能够让你更健康。最新研究发现,适当吃点巧克力对提高记忆力就很有帮助。$ i" s* }, U) e R! L
0 `4 w0 ^8 f8 [7 f% m根据《Nature Neuro science》杂志发表的最新研究,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黄烷醇是一种良好的抗氧化物质,它能够改善因年龄增长而逐渐变差的记忆力。
" y4 g5 s: B+ s% M. }
9 j: r8 V2 t( E, S在该项研究中,针对50-69岁的健康人实施了追踪调查,并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调查人员的指导下,让被试者饮用了三个月含可可黄烷醇的饮料。结果发现,喝富含可可黄烷醇饮料的人比喝得少的人记忆力测试成绩更好。( h$ z4 y- }% B1 \9 u
7 g) _4 [0 C6 g+ @8 Y6 R! \" j
该项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在接受《纽约时报》采访时表示,在该项记忆力测试中,摄入可可黄烷醇多的人的平均成绩,与实际年龄20-30岁的年轻人的成绩差不多。0 i+ y ?, i7 S
! P2 ~8 h0 a7 M0 v9 _- ]然而也有人指出,尽管该项研究有足够的说服力,也并不代表人们需要立刻就冲到零食店去购买大量的巧克力。在该项试验中,被试者每天摄入的儿茶素达到138毫克,换算为黑巧克力的含量约为每日吃300克黑巧克力,这几乎是人每天推荐可食巧克力量的7倍。) L* g4 h$ T0 Q' D5 H% m) Y6 }
^* X: I+ V4 h; z( Z
因此,适当摄入巧克力有助提高记忆力,但也要注意不可每天摄入过多,一小块黑巧克力即可。 |
|